【轉知】工研院 113年 氫能源產業系列課程活動
2024-03-29

課程簡介與報名方式請參官網連結:(請點選)

課程介紹:

因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的趨勢,各國積極推行低碳能源措施。其中,氫氣因燃燒後僅產生水,且在發電過程中不會釋放溫室氣體,故成為取代化石燃料的重要綠色能源之一。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報告指出,截至2050年,全球氫氣供應量有望達到每年5.3億噸,且目前全球已有17個國家制定了完整的氫能策略藍圖,並積極推動氫能產業發展。這不僅打開了大量的新商機,也使氫能產業成為了嶄新的投資方向。

本系列課程特聘工研院、中研院及台經院等資深專家共同授課,就製氫、運儲及應用等面向深入探討,並輔以實務案例分享,使學員掌握淨零趨勢下的「氫能發展路徑」,共同迎接「氫經濟時代」的來臨!


※ 學習目標:

  1. 製氫技術端:瞭解碳製氫發展新技術,包含技術原理、技術應用、技術市場等。

  2. 運儲設施端:瞭解氫氣儲能方式、計量技術、相關基礎設施的法規標準及發展趨勢等。

  3. 趨勢應用端:瞭解氫能產業現況、趨勢與商業應用,掌握「氫經濟」。



※ 上課地點(開放「實體」及「線上同步」方案):

  1. 實體:工研院產業學院 產業人才訓練一部(台北),實際地點依上課通知為準。

  2. 線上同步:線上會議室依上課通知為準。



課程諮詢: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舉辦地點:工研院產業學院 產業人才訓練一部(台北)或線上視訊會議工具 Cisco Webex Meetings
課程洽詢:張小姐 02-2370-1111 #602
E-MAIL:yachiao415@itri.org.tw


17116825324968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