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第16屆城市學學術研討會-「科技城市 淨零永續」訂於5月4日(六)舉行。
2024-03-06

官方網站資訊:資料來源連結請點選


一、研討會主題:「科技城市 淨零永續」
淨零碳排不僅是世界趨勢,也是政府重要施政目標。高雄市為臺灣工業重要城市,積極制定「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並以智慧科技應用於城市治理,實踐淨零減碳,從以人為本出發,共同邁向科技、宜居的永續城市。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肩負終身學習使命,藉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突破地域、時間的限制,並以人文、科技、產業、觀光、環境、經濟、法律的豐沛教育資源,提供成人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希冀藉由本屆研討會,誠邀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與應用科學等領域的專家學者踴躍投稿,公開徵求符合本屆城市學學術研討會主題及相關城市學領域的論文,期透過跨領域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前瞻創新觀點與學術研究知識之展現,以達提升大學教育與知識推廣之功能。
為鼓勵博士研究生踴躍發表論文,特舉辦「最佳論文獎」評選,並於研討會當天頒發獎座一座及精美賀禮一份。

二、會議地點: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微型國際會議廳(教學大樓五樓)

三、研討會時間:2024年5月4日(六)09:30-10:00報到;10:00開幕式;10:20-12:00專題演講、下午論文發表13:30-17:00

四、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

五、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六、研討會子題:
   (一)綠色、數位科技的應用與發展
   (二)綠建築、智慧農業的發展與應用
   (三)智慧醫療發展與科技防疫應用
   (四)智慧交通建設發展與應用趨勢
   (五)永續發展目標與永續教育相關議題研究
   (六)遠距教學、終身學習相關議題研究
   (七)其他與經濟發展相關議題研究
   (八)其他城市學相關議題研究


七、研討會相關資訊請洽詢: 
電話:07-8012008#1427 薛小姐 
E-mail: rdd@ouk.edu.tw

相關資訊請至官方網站瀏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