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學程

學程簡介

Doctoral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Precision Agribusiness Development (DPIPAD)
Master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Precision Agribusiness Development (MPIPAD)

農業是民生之根本,農化產品的開發是永續的課題,除了需具備對市場需求敏銳的洞察力與分析,評估研議目標市場的法規及產品的安全性更是必要程序。安全的產品是消費者接受產品的第一要件,產品的行銷尚需符合登記、食品安全及環境保護等相關法規。而精準農企業即是融合農耕知識及多種應用技術組成之農作物經營體系,應用物聯網、資訊通訊技術或人工智慧進行農企業經營,針對農田、植栽環境至農產品的變異給予最適當的耕作決策與處理,減少資源耗費,增加收益及減輕環境衝擊。是故本研究所以培育農化產品行銷後端之法規、試驗等分析企劃人才為目標,並結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研發兼顧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的國際精準農企業發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