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黃姿碧教授榮獲第47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2023-08-22

稿源:臺中市政府/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同濟會台灣總會表揚傑出農業專家、青少年 王副市長出席祝賀(出處連結


S__8642662-1.jpg

黃姿碧教授(右四)與謝昌衛特聘教授(右一)榮獲第47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今(19)日於台中市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49屆全國年會暨第47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第4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表揚活動。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感謝同濟會關懷社會,也恭賀得獎的農業專家及傑出學子。

王副市長表示,同濟會台灣總會是全球第一大區總會,在第49屆總會長蕭成益帶領下,各分會積極投入社區及兒童服務工作,發揮「關懷兒童 無遠弗屆」的精神,不但榮獲內政部「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質獎肯定,前總會長許嫦卿也當選今年的亞太年會國際理事,前總會長黃武田當選2024至2025年亞太候任主席,2025年亞太年會更將選在台灣舉辦,誠摯歡迎來台中舉辦。

此外,同濟會積極培育傑出人才,2006年輔導成立台灣農業交流協會,關懷台灣農業發展,每年以嚴謹的選拔,擇選不同專業領域的傑出農業專家。今年獲獎的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有3位任職於台中市,其中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所長徐慈鴻,致力於檢驗分析農業環境及農作物上的農藥和污染物,守護民眾食的安全,更是農友遭遇農作物公害污染時的守護者。

另外兩位得獎者皆任職國立中興大學特聘教授謝昌衛長年研究本土農產品素材加值開發,透過新穎的加工技術,提升產品架售期,創造農業的永續發展,並協助政府開發眾多特色加工產品,突破農產品外銷困境;教授黃姿碧專長領域為植物病理和農業害物藥劑學,著重開發可應用於植物病害管理及耐逆境提升的微生物製劑,是專業且創新的農業專家。

這次大會共有來自全國同濟會449個分會代表,共2,500餘人齊聚一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農業部政務次長陳添壽、王副市長、社會局長廖靜芝等均共襄盛舉。(8/19*13)*社會局